Thursday, June 21, 2007

那天。。。

上个星期六,朋友纷纷都想约我一起逛逛游超市。。。但是呢小女子我已经老早的答应要帮忙重组青少年团这么伟大的任务当然不可以说推掉就能推掉所以呢我只好推掉了猪朋狗友的邀约了。。。

话说怎么重组青年团呢?我们又要从哪里找来的青少年呢??那先要感谢政府,因为他们实施了国民服务那就是我们所为的National Service 又简称 NS 意思是当兵。那服役的学员们有和我们有何干系呢??那是因为那边的负责人每逢周日都会让阿兵哥和阿兵妹们上些佛学课程,并切安排让他们到佛堂学些佛教仪规顺便让他们参予一些义工的活动。。。直到他们的服役完毕。对我个人来说其实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因为它可以让不懂事的阿兵哥和阿兵妹在这短短的3个月里长大了许多,懂事了许多。。。

又回来了。。。我们办了这次的回营主要的目的是从这帮学员们挑起比较有实力的来重组青年团。我们第一次的开会,讨论了一些议程准备给回营的学员们。。。我的任物就是打电话通知我们古晋营里的学员们出席。当天会议已结束,我就开始了我的任务电话一通接着一通我给打,然而另一边所传来的声音却是还在睡觉的性感声音。。。嘿!孩子们。。。真不好意思。。。姐姐我呢并不是有意中断你们和周公的孙子孙女谈情说爱。。。是因为背负着这么重大的任务要来圆你们的缘。。。还有些问了我很好笑的问题---〉〉那你有没有大给XXX他回去吗?如果他去我就回去。。。这种心情我很了解没有朋友的相伴很寂寞的。。。我回答说。。。打~只要是古晋的朋友们我都会给他打电话,放心吧!好有些说---〉〉啊~ 不能啊!晚上我得上班恐怕不能出席了。。。我。。。我现在XXX念书,刚刚才开课恐怕不能回来了。。。喔!是么。。。那你在那里习不习惯呢?有朋友和你一起吧?好好用工念书吧!等你回来时有机会在参与吧!好好照顾自己喔!突然这时的我好像是老大姐。。。叮咛。。。啰嗦了起来。。。

回营的这一天终于到了。。。束未谋面的我们终于在那天见面了。。。起初好很担心不知学员们会否会出席因为刚巧又遇到了动力火车来古晋。。。还好。。。差不多有30 40位的学员们都来了。。。虽然出席的人数没有比服役的人数的比率差不多但是因为有些学员是来自西//南马而且有些是来自东马比较远的地方。。。有些营员带来了他们的朋友一起参加。。。当其中一位填写他的个人资料时,职业及学校他都填写无。。。试想已给90年出生的小伙子,十来岁已经没有求学了。。。巧妙的带过问他为何这么年轻就没有上学啦。。。朋友替他回答说被老师剔出校的。。。安慰他说没关系还可以抱读其他的学校,朋友又再次的替他回答说不想回学校念书了。。。这时的我傻了。。。这么年轻不念书能干什么呢???很想帮他。。。很想知道他心里面想的是什么。。。希望下次的聚会他会再次的出席。。。其实呢我们的聚会的目的除了重组青年团,主要的目的也是为了减少年轻的朋友们犯罪的机率。聚会里将会有捕导课程,佛学道理,希望能借此把他们扶正,走向和拥有光明的前程。。。

其实,在他们服役的期间。。。导师们策划一些课程并且更拉近了他们和家里人的距离。。。example, 给家人写信问候问候以及报告他们在营里面的生活。。。当我看到这几张相片时。。。莫名的感动了起来。。。


No comments: